喜愛生活的每一步,記著我們的足跡...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台灣】猛烈陽光自駕遊墾丁+高雄 -- Day 3 (墾丁,恆春鎮,高雄)



猛烈陽光自駕遊墾丁+高雄 -- Day 3 (墾丁恆春鎮高雄)

Day 3 (31/5 Fri)


08:30
今天陽光依然充沛,起床後走出露台望見泛光的海水,吸一口新鮮空氣。 雖然這裡早餐不好吃,不過早餐還是要吃點。 之後回房間收拾行李,今天要離開墾丁返回高雄。
 
 

10:00
Check-out 後會走台26線經滿洲鄉去恆春鎮。

前兩天經過的龍磐公園、風吹砂等地方,再快速重溫一下。

11:00
去到恆春鎮的董娘的店,其實就在昨天的巷仔內十碗麵附近。

董娘的店是恆春火熱的台灣家庭料理店,今天也慕名而來。 一入店已見老闆董娘忙著為人客準備食物,很有幹勁,怪不得食物都這麼有力。

洋蔥海帶沙拉
生洋蔥清甜而不辣,醬汁帶點微酸,開胃醒神,海帶還帶著海水味。 感覺像置身海邊一面賞浪一面吃東西似的。

米豆腐
第一次吃用米做的豆腐,淡淡米香Q軟的質感。

滷肉飯
不是魯肉飯,是滷水腩肉和滷水蛋,滷得入味。

虱目魚丸
這個魚肉很鮮甜,不過湯較淡味。

鳳梨拼南瓜
新鮮甜美的鳳梨和南瓜,少許的醬油卻突出水果的甜品,正好清一清舌頭。 老闆董娘說香港人就喜歡這道飯後果。
今餐共NT$430
董娘的店
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二巷22
08-8898755 / 0928352938



11:45

吃完董娘的店後,飯後甜品是昨天吃過的阿伯綠豆饌。


 炎炎夏日,這個猶如荒漠甘露。

之後行前幾間舖買海洋生物博物館的入場票,這裡買只需NT$390,比即場買平了NT$60,已足夠吃多碗綠豆饌,還有剩。 其實在墾丁很多民宿都有平價入場票賣。


12:15
海洋生物博物館

去到門口要先換正式門票才可進場。
 
 
雖然這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地方也不小,沉船區都頗有特色,但我們還是覺得沖繩的海洋博公園比較好玩一點。 不過炎炎夏日這個室內活動是最好不過 !

 
 
 

 

玩完之後就要駕車回高雄還車哦。



沿途有很多賣洋蔥的地方,我們都買了一袋NT$100。





15:45

返回高雄小港機場還車。 還車時不用入油,還有1/5 這三天就只入了一次油。 跟住職員會收取公路費(NT$19),因為台灣的公路大都已電子化,這個比香港要進步呀!

之後坐捷運到三多商圈

今次在高雄不住酒店,而是住三多商圈遠大百貨附近的民宿。 捷運三多商圈站2出口行過對面不遠的大廈就是。
 
民宿叫85涵館(摩天館),我們選了31/F的那個房間,但在地下reception。

雖然裝修有點舊,但是有露台外是無遮擋的市區和少許的海景。

 
 
 
17:00
稍作休息後去到捷運中央公園站附近的雞伯燒酒雞食雞。

 這間是專門吃雞的地方,煮法有廿種。 花多眼亂,最後揀了蔥油雞和試一試黑胡椒蝦。



蔥油雞






黑胡椒蝦




雞伯燒酒雞

高雄市新興區自立二路35

17:00 – 03:00

高雄雖然是台灣第二大城市,但是道路都比較整齊和寬闊,人流也不太擠擁,感覺十分舒服。
 

19:00


去到捷運凱旋站,有免費shuttle去金鑽凱旋夜市。<交通>



金鑽凱旋夜市其實是兩個相連夜市,兩個夜市都是有得食有得買有得玩的混合式夜市。是高雄最新最大最人氣的夜市,不過原來不是晚晚都開。
參考資料 :剎有其食

 
 

廁所頗有特式 

天氣實在悶熱,胃口不算好,不過這個鴨肉麵線很好吃。
 


蜂蜜白苦瓜汁,解渴又清熱





 

 


21:30
返到三多商圈,不是立即回民宿,而是去了`金鑛咖啡買甜品。 這間店是24小時營業,原來台灣其他地方有很多分店。
 
 
買完拿回民宿慢慢品嚐,因為真的很想洗個汙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