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生活的每一步,記著我們的足跡...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行山郊遊】相思林徑




川龍 --> 相思林徑 --> 城門水塘

經同事介紹,川龍對上大帽山山腰有一條隱蔽山徑,今天決定走一敞。

三軍未動,糧草先行,我們先在起點川龍彩龍酒樓飲茶。星期六早上1130半的茶客還不是太多,找位不難。 食物質素比幾年前差了,但西洋菜依然好吃,真正的郊外油菜。



12:30
吃飽後開始起行,沿村馬路直行上嚮石墓場。在涼亭轉右沿山徑直上,過了墓場後是一較平緩的草地。





13:10
雖然只是約300多米,景色已經很開揚,荃灣、青衣、青馬大橋、汀九橋就在眼前。怪不得墓地在此建立,果然很有風水。

雖然一路上山,但今天風很大,也不會很曬,走得也挺輕鬆。





再上不久,會看到這個此路不通的牌,我們當然不會理會。


由於看過資料,一邊上山,一邊留意大石。 果然就發現在右邊有舊大石寫上相思林徑。 看到了,這裡就是相思林徑的入口了。說真的,若不是有前人的資料,真的不會知道這裡有一條隱蔽山徑。


13:30
相思林徑
路不明顯,草長及腳眼。 路徑比較陝窄,而且很多大石路,大部路段都不明顯。某些地方只一人可行,而且有墜崖的風險。 經過幾條小澗都很多水,大雨定有山洪瀑發的危險。





路徑雖然隱藏於大帽山山腰當中,但是也不是沒有好景,外望也有開揚景緻。




沿路有很多古樹塌下。



14:45
走個多小時便會到十字路,也看到城門水塘。 我們選擇下接龍門郊野徑再落城門水塘。






15:15
到達城門水塘然後乘小巴回荃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