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生活的每一步,記著我們的足跡...

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台灣】猛烈陽光自駕遊墾丁+高雄 -- Day 1 (墾丁,鵝鑾鼻)



猛烈陽光自駕遊墾丁+高雄

Day 1 (29/5 Thu)

端午節假期,請兩日假有5日假期,未算好抵用,但去台灣走一轉也很輕鬆。 墾丁是台灣知明的旅遊度假勝地,但去過台灣多次的我們就未去過。 今次就選定去墾丁嘆一嘆。

機票住宿都是簡單不過的事,唯一考慮就是會不會自駕遊。 台灣跟香港的交通系統是完全相反的,駕車是左軚,又多電單車(台灣叫機車)左穿右插。 雖然之前在宜蘭已經有駕車的經驗,但心裡還是猶豫。 網上爬文後發覺高雄至墾丁的路是很好走的,而且要穿梭墾丁的各景點,自駕還是比較方便。

參考資料: 悠遊墾丁

07:00 已經去到香港機場,坐KA532 今次真幸運,可以升級到Business Class 商務客艙無論坐位和服務,跟經濟客艙真是兩碼子的事,坐過才知道。 可惜只得個多小時享受,唯有拍多幾張相。
 
 

10:30
到達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居然陽光普照,天氣預測還說是多雲。

這裡沒有台北那麼繁忙,過關和取行李都非常順暢。出了入境大堂,先到旅客服務中心取登記免費Wifi
【台灣免費上網】「iTaiwan」登記教學及實地測試

跟住上3樓中華電信櫃台買上網電話卡,5天無限上網加NT$100通話費都只是NT$400,很便宜哦。在香港時已在網上登記中華電信,所以很快已辨妥。

之後又返回地下去租車中心取車


今次選了格上租車,在香港已經上網預訂了車子,花旗信用卡還有85折,還有贈送每天GPS。

選了最熟悉的Honda Fit,小車在台灣較方便。

去墾丁,先到附近油站入滿油。不像以往在日本、新西蘭取車時是滿油,還車時要打滿油缸。 在台灣租車就不同,取車時一般都只會少於半缸,還車時都不用入滿油。今次取車時,油缸只有約1/6油。

11:45
不竟只是第二次駕左軚車,離開租車中心到油站只能以30公里龜速移動。
NT$1060就打滿一缸油,贈品有6盒紙巾。

離開高雄市,上了台88線高速公路,開始習慣交通情況,不知不覺已開快了。 轉國道3號再落台1線公路,沿南走就會到墾丁。

沿路有很多店舖,尤其檳郎和水果,我們在路邊的7-11買點飲料,順便休息一下。

14:00
到了枋寮鄉,在海邊餐廳吃第一餐。

萬巒豬腳
其實沿途有好食店都賣萬巒豬腳,不知那間最好吃,不過這間環境就勝一籌。
 

四神湯
有腸頭,飲了有點行氣活血感覺,但是近30度的中午,內外都很熱。 如果不是要駕車,真想喝杯啤酒。

肉燥飯和餛飩湯是一般質素
補充完,往墾丁進發。

15:00
在猛烈的陽光陪伴下,我們去到墾丁。

先去民宿伯利恆(一館)check-in

墾丁有很多民宿,選這裡因為三間房都可看到海景,而且距離海邊很近。
民宿位處船帆石,本身就是有名景點。
 

船帆石就在民宿對出海邊,在房間已經可以看到,見到不時有旅行團到訪。
 
我們住在頂樓,比訂房有點驚喜。 原來頂樓就是天台,房間外就是天台的空間,內裡還有落地玻璃浴缸,可以一邊浸浴一邊看海景。
 
 
 
 

天台向外望就船帆石。

16:30
天氣比預期還要好,也比預期炎熱。 這個時間外出也廷好。

砂島
 
 


鵝鑾
去到鵝鑾鼻燈塔,停車費NT$40,入場費是每人NT$40

這個時間影相的光線最好
 
 
 
 
 

燈塔外的草地也是拍照的好地方,畢業生也在拍照。
 

之後去了磐公園
 
 
 

已近黃昏,返回民宿觀看日落
 
 

19:00
駕車出墾丁大街晚餐
 
 

墾丁大街沿路都是攤檔,車子就要泊在停車場,每小時NT$40,收費合理。

山豬勇山豬腩肉拼肉腸
肉香肉汁豐富
 

臭豆腐
 

雖已入黑,但還是頗熱,飲杯檸檬茶解渴。
 

遊人滿佈大街兩旁,很多時都要等上15-20分鐘才買到東西。


 

相信夏天暑期旺季必定水洩不通
 

22:00
行了幾小時,真的有點累,加上今天早起,還是早點回去休息。






20 則留言:

  1. 你好!我都安排6月份一家四口子去墾丁,我諗緊會唔會自駕遊,我想問你拎完車易唔易搵到油站?我擔心唔識路,又唔熟個邊交通呀!唔該晒

    回覆刪除
  2. 拎完車,職員會係GPS set好附近油站,不擔心找不到,所以開車第一件事就是入滿油。另外,GPS有個功能可尋找附近油站,所以找油站很易。而沿途都很易找到油站!
    有GPS就易找路,建議要配備哦!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不客氣,玩得開心哦!!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book左格上了^^,不過想請問佢既取車同還車地方是不是都在機場附近?是否同一地方?因為我用google search只睇到機車停泊地方,不見有私家車?

    回覆刪除
  6. 我取車和還載都在高雄機場,機場指示清晰,跟著指示「租車服務中心」就可找到租車公司辦事處。
    我BOOK車時已說明在高雄機場取/還,如你預訂時沒有說明,可用emai跟他們說明!

    回覆刪除
  7. 出閘口後左轉行約8分鐘就可到「租車服務中心」, 很易找!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容易,很多地方都有免費泊車,尤其有名景點。
      路邊泊車也很容易。
      但墾丁大街就要付費泊車,停車場很大,很易找位。

      刪除
  9. 因為我6月會試下由高雄自駕遊去墾丁,有無什麽要注意?謝謝

    回覆刪除
  10. 主要是左右軚的分別,不過駕一會已習慣。
    由高雄到墾丁的道路車不多,駕駛不難。
    如你會去恆春鎮,入小路要小心,因為電單車(機車)、單車較多,而且車子都隨便泊,所以路況較窄,這個要小心。

    回覆刪除
  11. 總括,包車平$d,定係租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駕車平一點
      但包車有司機,不用費神駕車。

      刪除
  12. 請問要否先申請國際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