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生活的每一步,記著我們的足跡...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台灣】猛烈陽光自駕遊墾丁+高雄 -- Day 2 (墾丁,恆春鎮,龍磐)

猛烈陽光自駕遊墾丁+高雄

Day 2 (30/5 Fri)

第一天的墾丁早晨,雖然有點雲,但陽光依然充沛,七時多已經被自然喚醒。



08:30
我們帶著懶洋洋的身軀去到餐廳吃早餐。 餐廳在伯利恆(二館)地下,就在我們住的一館後面。 裝修很有希臘色彩,比一館新而有特色,但海景就欠奉了。
 

早餐是自助餐形式,宿費已包,職員姐姐話你能吃幾多就隨便吃啦。 問心一句:如果個早餐正正常常,我必定吃個夠; 但這裡的早可算是我們去過咁多地方最難食的一個早餐,除了炒蛋正常外,其他都不要再說吧!!
 
反正今天已計劃會品嚐幾樣美食,吃點填肚就算吧。

今天先去貓鼻頭,約20分鐘車程就到。

10:00
貓鼻頭

今天遇上學校旅行,車子要泊在外面,省點泊車錢也好。
 

外面就是太平洋
貓鼻頭
 
 

11:00
看完貓鼻頭後,去了恆春鎮的巷仔內十碗麵吃牛肉麵。

如果不是預先網上爬文和用了GPS,這間位於巷弄盡處的麵店真是十分難找。
 

每日只能賣約廿碗麵,因為湯底用牛骨煲10小時才成,只夠約20碗麵的湯底,賣完就收工。 以前更每天只賣10碗,所以叫巷仔內十碗麵。

牛肉麵
湯底無味精,所以我們都將湯飲完。

老闆推介的牛小拼,有腐皮、牛筋、牛腸等老闆刀工了得,每樣都切得很對薄牛腸整的乾淨好吃。

吃完牛肉麵,要將架車掉頭有點難度,唯有倒後返回路口,這時你會感受到細車的好處。
巷仔內十碗麵



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 28 12

08-88983630922-471- 688 劉保國老

12:00
恆春鎮

古城南門

經過一間服奘店,門口很多特價衫,NT100就有一件全棉Tee,很平宜哦。 在台灣架車的好處是很容易泊車,除了在地下紅線一定不可泊車外,一般店舖門外都可以泊車。
之後去到恆春老街,不知是否淡季的平日,老街十分寧靜,遊人寥寥無幾。  

 
 

 


不過陽光實在猛烈,高溫之下去了阿伯綠豆饌

簡單的碎冰,伴上黑糖綠豆蓉,炎熱天氣下簡直就是清泉甘露。 用材看似簡單,但混出來的美味是甘甜清香。 冰多了會令味道變淡,糖太多又會太甜,但這裡卻混出絕配的美味。

原味綠豆饌 NT$40
 

這個是綜合綠豆饌 NT$40,多了桂圓芋絲等配料。

逛了一會,又在附近的柯古早綠豆饌買了碗綠豆饌,不過我們覺得阿伯那間較好吃,分野就在糖漿的味道。
 

走了一圈,一身臭汗,我們決定回民宿洗個澡休息一會。
自駕遊就是有這個好處,隨時可以返回住處。
 

今天雖然多些雲,但猛烈陽光令我們懶洋洋,洗完澡休息下,看書上網,真正的享用民宿了。

在天台看著絡繹不絕的遊人,又真是很有趣。
 

16:30
又是外出時間
 

龍磐公園
 
 

 

風吹砂
 
 

18:00
在台灣最南的7-11買點小吃,返回民宿一邊看日落,一邊吃小食。
 
 
 

 

19:00
又是駕車出墾丁大街晚餐

不過今次泊另一個停車場,原來仲底,NT$50可以泊全晚。

德國咸豬手

一品滷味
由排隊選好食物到整好上枱,用了45分鐘,不過確是非常好吃。
 
 
 

今晚的墾丁大街還是人頭湧湧!
 
 
 

食完晚餐,今晚我們有節目,就是去出火
其實是誰改這個地名,確是容易令人誤會; 不過去到你就覺得這個名改得很貼切。

21:00
出火
 
 

 

有人放煙火,不過這裡是不可放煙火的。

又玩了一整了,不過回到民宿時幾經辛苦先找到位泊車。

3 則留言:

  1. 民宿沒有車位, 車子泊在對面馬路的公眾車位。車位很多,不怕沒有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星期六或公假前夕晚上較多人,可能要泊遠一點了,上次我就泊遠了一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