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生活的每一步,記著我們的足跡...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行山郊遊】連走三頂 (太墩,雷打石,雞公山)




遲來的寒冬天氣終於來了,也帶來天空晴朗的日子。 這麼好的天氣,今次就選了一條觀景行山路線。

從網上搜資得知在北潭涌走上小山太墩便可看到西貢的美景。

12:00
我們在北潭涌停車場找到山路的入口上山,此路較少人行,路徑較隱蔽且草長及腰。行了十多分鐘已經見到斬竹灣了。

越向上走路越斜,但視野越來越開朗。
 

12:45
行了45分鐘已經到了太墩的山頂了,雖然只是317米,但是風景是如斯美麗。 前面就是星羅棋佈的西貢海:滘西洲、鹽田仔、橋咀島等島嶼。 右邊就是山形神似的馬鞍山。左邊是上次走過的大枕蓋,和遠處的萬宜水庫。這樣豐富的景致令我連氣都未喘定俟帶著相機拍拍拍。
 
遠處就是萬宜水庫
 


馬鞍山很有氣勢
 

休息過後便往今天第二頂前進。




14:15
上雷打石的尾段都比較陡斜,有時雙手都要幫忙。
到雷打石山頂(379)時又是另一景致,企嶺下、船灣淡水湖和八仙嶺都可遠眺。對面就是晝眉山。




前方是企嶺下,遠處是船灣淡水湖和八仙嶺

落山又要步步為謍,因為又窄又斜。

對面就是晝眉山。




15:30
不竟是麥理浩徑,上雞公山的路比之前兩山平緩和寛闊,走得也較輕鬆。
雞公山(399)相比太墩和雷打石要高,但視野沒想有那麼廣闊。







走過三頂,之後就是一直的下山徑,但體力都消耗得七七八八,下行都有點累了。

16:20
終點就是西沙公路水浪窩。
今次真得很滿足,走過三山的頂,天色又好,不冷又不熱,一年不會有很多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