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生活的每一步,記著我們的足跡...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新西蘭】第一次的南半球.第一次的新西蘭 -- Day 12 (Lake Tekapo 特卡波湖, Mt. John)

第一次的南半球.第一次的新西蘭 -- Day12


本想今早來個晨操,在山谷裡走個圈,可惜大雨得未能進行戶外活動,連Tasman Lake也去不到。 今天去的Lake Tekapo是一個令人留戀的地方Mt. John更是驚喜上的驚喜。 Lake Tekapo加上Mt. John是至今我們最喜愛的湖泊地方。

Day 12 (20/9 Thu)
住宿 : Lake Tekapo (卡波湖) Three Rivers Lodge

07:30
原本今天的計畫是早上去行Kea Point TrackTasman Lake 可是山區的天氣實在千變萬化,昨天清晰可見的Mount Cook頂峰,今天已埋藏在雲霧中。 唯有先吃個豐富早餐再算。
 

08:30
Package包了自助早餐,午餐又可以省回不少。



11:00
Check-out 後雨勢不減,於是去了Sir Edmund Hillary Museum看看第一個登上Mount Cook頂峰Sir Edmund Hillary的生平和這裡的登山歷史。

 
 
 其實酒店本身就是一個景點。


12:00
離開時雨還是下著。 去了DOC Aoraki / Mt. Cook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類似香港郊野公園的遊客中心,但是它的設計和佈置就好幾倍了。 下雨時參觀是最好不過的節目。

 
 
 

看完是時候下一站了。

 

14:30
Lake Tekapo
只是1.5小時就到達了,先在Run77 Café吃個午餐,risotto加咖啡。
 
 
 

15:00
先去Three Rivers Lodge 安頓一下先。
 
 

16:00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去Lake Tekapo不到這裡,等於無去過呀!
 
 
 

Statue of a collie dog

Mt. John
不少人去到Lake Tekapo都會忽略了Mt. John,因為好多旅遊書都無提及。 但可以說去Lake Tekapo不去Mt. John真是浪費了。 然而Google Map 上是找不到Mt. John,找到的是Astro Cafe和Mt. John University Observatory。



Mt. John University Observatory
 
  

在這個高點,真正360度一望無際的景觀。
下面就是Lake Tekapo和村莊

Lake Tekapo
 

Lake Alexandrina
 

Astro Cafe

 


17:00
買了Fish & Chips在湖畔享受。
 

18:00
Lake Tekapo YHA
 
 
就算不是住在Youth Hostel也應去看看,因為客廳就是一個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